工作队牵线搭桥拓销路 合作社助农增收巧脱贫

2018年06月11日 15: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敦实翠绿的大白菜排满在地里。

  天山网讯(通讯员于蓝摄影报道)进入6月以来,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气温明显回升,喀拉萨村合作社里鲜嫩细长的辣椒已垂到了地上,敦实翠绿的大白菜排满在地里。眼下正是辣椒、白菜、萝卜成熟期,长势喜人。

  为进一步拓宽农民销售渠道,一方面工作队带领村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到周边了解蔬菜市场情况;另一方面,在自治区信访局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工作队还主动联系,积极牵线搭桥,喀拉萨村两个合作社签订了包含配送品种、配送时间和结算方式等内容在内的果蔬及肉制品配送协议,两个合作社产品的销路有了基本的保障。

  合作社理事长那尤普·那斯尔说:“以前村民都是各自种各自的,自产自销。现在加入了合作社,销售渠道有了保障,大家积极性越来越高,信心越来越足,让贫困的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到如今的“抱团作战”,温宿县喀拉萨村在自治区信访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成立专业合作社,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脱贫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贫困户阿合曼·艾麦提说:“我家菜地里种了胡萝卜、辣子、西红柿等蔬菜,合作社成立后,我们不再担心种的蔬菜卖不出去,我们会好好种菜,靠蔬菜种植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全家的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