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启动全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知识竞赛考查安全知识

2018年06月11日 11: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苏生报道)6月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乌鲁木齐市“安责杯”安全生产暨工伤预防保险知识竞赛在此举行。

  来自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乌鲁木齐市文化局、新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4支代表队参与竞赛。

  今年6月为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倡导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市范围安全文化建设,乌鲁木齐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其间,全市生产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是系列活动之一,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应急救援、危险化学品、职业安全健康管理”等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全方位考查参赛者的安全知识。经过四轮角逐,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代表队赢得一等奖。

  乌市热力总公司一分公司司炉工林勇,参加了本次竞赛。

  林勇说:“我是一名司炉工,平时工作与钢铁、燃气、电打交道比较多,稍微不注意就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学习安全知识,加强安全业务学习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家人负责,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

  乌鲁木齐市安监局党组书记矫国荣说,每年6月都是一年中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月份,这一阶段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事故也处于高发期,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就是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进全市范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竞赛由乌鲁木齐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