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优化服务吸引游客

2018年06月11日 11:50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今年,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推出的乘坐“哈迪克”观光特色街巷,在旅游家访点品尝维吾尔族特色美食,欣赏少数民族婚礼、歌舞表演,参观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等独具伊犁特色的“体验式”民俗游,深受游客喜爱。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内吐达洪巴依大院独具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一直都是景区游览活动中的压轴大戏。6月4日上午,记者在此看到,几名年轻演员练完基本功后,开始排练新的开场舞。“今年,除了更新表演服装外,我们全新编排了歌舞。”景区歌舞演员麦尔哈巴·买买提明说,今年,景区歌舞表演队按照游客需求,新编排了10个节目,还排演了情景剧《喀赞其印象》。

  同时,该景区部分马车“哈迪克”和家访点也纷纷开始“自我优化”。12名驾驶“哈迪克”的师傅,不仅更换了车、坐垫,有的还新添了马匹。居民苏里坦·阿由甫说:“以前,我的‘哈迪克’又旧又小,拉的客人少。你看,这是我今年新换的‘哈迪克’,又大又新,漂亮吧!”居民肖克来提·伊玛木的老屋是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的家访点之一。今年,他花了60万元,在老屋的空地上建了新房,打算利用景区旅游资源打造一家独具维吾尔族民俗特色的农家乐。“从房子设计到装修,我可花了不少心思。”肖克来提·伊玛木希望,游客可以通过参观老屋、品尝维吾尔族美食,深刻感受喀赞其的民俗风情。

  “今年,景区还新增了游览线路、家访点和体验项目。同时,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二期工程也将动工。”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副总经理马丽英说,旅游区将围绕迎客、引客、留客目标,完善景区的旅游配套设施,优化景区旅游服务,全面推动景区提档升级。

  据了解,仅今年5月,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就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