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瞒天过海:美人计》艳压群芳

2018年06月11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6月10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明星云集的《瞒天过海:美人计》(Ocean's 8)首映告捷,力拔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头筹。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6月10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3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16亿美元,环比小幅回升8.5%,成功扭转连续两周的颓势。

  本期十强榜单有较为明显的新陈代谢。动作冒险片《瞒天过海:美人计》、恐怖片《遗传厄运》(Hereditary)和动作惊悚片《阿尔忒弥斯酒店》(Hotel Artemis)等三个新面孔联袂入围。

  其中,8日上映的华纳兄弟公司新作《瞒天过海:美人计》首映周末票房成绩超越行业预期,以约4150万美元艳压群芳。该片投资7000万美元,运用明星、时尚、财富、犯罪等诸多商业片热门元素,讲述一场以“时尚界奥斯卡”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Met Gala)为背景的珠宝攻防战。

  《瞒天过海:美人计》的演员阵容可谓星光熠熠,不仅有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凯特·布兰切特、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桑德拉·布洛克、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得主安妮·海瑟薇以及曾拿下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的著名男演员马特·达蒙,还云集了蕾哈娜、金·卡戴珊等人气明星。美国电影市场调查公司CinemaScore数据显示,该片颇受年轻人青睐。有观影者称,虽然神偷巨骗的剧情显得有些脑洞乱开,但故事节奏扣人心弦、演技也在线,值得一看。

  在《瞒天过海:美人计》冲击下,上期冠军、动作冒险片《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Solo: A Star Wars Story)此番以约1515万美元、48.5%跌幅降至榜单次席,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3.12亿美元。上期亚军《死侍2》(Deadpool 2)则以约1365万美元、41.1%跌幅退居第三位。这部投资1.1亿美元的动作片,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6.55亿美元。

  8日上映的另一部新片《遗传厄运》以约1304万美元位列榜单第4名。该片用126分钟,讲述陷入诅咒厄运的格雷厄姆家族试图逃离险恶宿命的故事。有观影者称,这是一部“只敢在指缝里看的电影”,堪称今年最吓人的恐怖片之一,其表现手法十分独特,恐怖片爱好者不容错过。

  此外,动作冒险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Avengers: Infinity War)、剧情片《惊涛飓浪》(Adrift)、喜剧片《读书会》(Book Club)、动作惊悚片《阿尔忒弥斯酒店》、惊悚片《升级》(Upgrade)、喜剧片《派对生活》(Life of the Party)分列榜单第5位至第10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备受影迷期待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新作《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s 2)及华纳兄弟公司喜剧片《抓人游戏》(Tag)、印度亚斯拉兹电影公司动作片《生死竞赛3》(Race 3)等均将于6月15日上映。(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