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废除特殊高中入学测验 万名家长聚集抗议

2018年06月11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1时,上万名亚裔民众在位于曼哈顿下城的美国纽约市政府前展开游行活动,希望市长及民选官员听取亚裔及其它社区意见,保留SHSAT考试。

  一家亚裔维权组织联盟主席陈先生表示,此前市长和教育总监提案废除SHSAT,“如果继续下去,纽约市的教育会被搞坏”。

参与游行的民众。(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颜嘉莹 摄)

  共和党州参议员高顿(Marty Golden)指出,草率结束已经实行百年的考试系统是错误的,他承诺将与亚裔社区站在一起,全力反对废除SHSAT。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看到这么多人团结聚集在一起,他非常感动,“我们要站在一起抗争,绝不能让这条提案通过”。

  民众们强调,根本问题存在纽约市基础教育中,而非SHSAT考试。如要改变现状,政府官员不应“拔苗助长”。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