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豆角喜丰收 产业扶贫显成效

2018年06月11日 16: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亓朋报道)6月10日,笔者走进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巴海村的菜地,只见菜农卢新社一家正忙着采摘豆角,运往村里的蔬菜交易市场销售。

  “这几天鲜豆角刚上市,夏天的蔬菜一天一个价格,我们全家一起上阵采摘,跟市场打时间战。今年种了3亩的豆角,每公斤批发价格在6-8元左右,除去人工费用和生产资料投入,每亩的毛收入在8000元左右。”卢新社边采豆角边告诉笔者。

  今年,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共引进蔬菜新技术4个和水果玉米、牛奶草莓、温室油桃等种植新品种13个。该乡以巴海村、五道桥村为中心,依托万亩绿色蔬菜基地和土地连片种植,带动形成种植专业村16个。豆角是八十四户乡种植的传统蔬菜,一年可种植两茬。2018年,八十四户乡豆角的种植面积1200余亩,每亩的产量可达2.5吨。

  八十四户乡豆角的丰收也带动了周边村队、乡镇增收,每天80-100元的采摘费让土地流转后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都有了工作。“每年夏天农忙的时候,都会到巴海村、五道桥村、陈家庄子村‘应聘’采摘蔬菜,辛苦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赚一笔不少的收入。”八十四户乡八十四户村村民阿不力克里木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