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最大压缩机柴油机修理基地开建

2018年06月11日 13: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报道)6月6日,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新疆压缩机分厂压缩机成撬、大修及柴油机修理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建设,将建成市场覆盖南北疆、甘肃、青海等西北地区以及俄罗斯等周边国家的最大的压缩机成撬、大修及柴油机修理基地。

  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成都压缩机分厂副总经理任钦虎说,该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约1.2亿元,上缴税收约1000万元,带动就业约500人以上。该项目还将建设2000KW以上压缩机成撬制造车间,压缩机大修车间,钻井用柴油机修理车间,压缩机、柴油机零配件供应库房等配套设施,产品综合技术水平将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据了解,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唯一往复活塞式压缩机专业化公司,集压缩机研制开发、设计、制造、总装、成撬及售后服务于一体,为常规、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等提供压缩机装备及服务保障。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说:“该项目开工建成后,不仅填补了西部地区压缩机成撬、大修及柴油机修理领域产业空白,还将进一步推动中亚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增压输送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