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与尼日利亚致力于合作建设天然气管道

2018年06月11日 15: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巴特6月11日电(记者陈斌杰)据摩洛哥媒体报道,摩洛哥与尼日利亚日前就两国天然气管道建设合作项目发表联合声明说,目前双方正在进行高效、建设性的合作,以确保该项目的可行性。

  报道说,摩洛哥和尼日利亚能源领域的相关代表分别就声明内容发表了讲话。他们都表示,双方计划将天然气管道项目交由专业承包商,按照国际最高标准进行施工。

  根据尼日利亚和摩洛哥在2016年年末签署的一份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一条连接两国的天然气管道,以便将尼日利亚的天然气输送到非洲北部及欧洲地区。管道预计总长度约5000公里,将沿着西部非洲海岸线建设,最终通过摩洛哥北部与欧洲大陆相连。

  据了解,这一天然气管道项目将改善西非地区的能源供应。同时,通过摩洛哥与欧洲能源市场对接,尼日利亚也可利用这条管道增加对欧洲的能源出口。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