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侨界举办龙舟文化节

2018年06月11日 15: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6月11日电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当地侨界10日在加尔各答市举办了2018年龙舟文化节。

  来自侨界的5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龙舟比赛,最后“金凤队”7名队员齐心协力,脱颖而出,赢得优胜奖。两支华人舞狮队表演了开场舞狮,展现了时而欢快可爱、时而刚劲有力的雄狮形象。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说,今年是印度加尔各答第三次举办龙舟文化节。龙舟文化节已成为当地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相信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印东地区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来自云南省的艺术家们为文化节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印歌曲、中国舞蹈和杂技柔术等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来自当地华人餐馆的粽子、春卷、包子等中国特色美食也广受欢迎。

  据了解,来自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大中院校、工商界、媒体、侨界人士和当地民众千余人参加了文化节。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