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法院与公安机关联手打击“老赖”

2018年06月11日 16:0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建厦报道)在开展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役中,阜康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公安局出台了《关于查控被执行人及车辆的实施意见》,强调建立健全执行联动威慑机制,规范执行公安机关协助执行的相关程序,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做到快立、快审、快结,联合惩戒和打击“老赖”,让“老赖”无处遁形。

  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确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施意见》,建立了由市委政法委牵头负责、法院与各部门有效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意见》强调,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有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该单位不得参加文明单位评选;市住建局要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工程招投标……《意见》还明确了22个联动成员单位协助执行的目标任务,强调要将协助执行工作纳入各单位社会治安目标责任考核范围。

  据统计,去年至今,阜康市公安机关协助市法院清查逃避执行的“老赖”60余人次,查获高档车29台,帮助执结了一批硬案、积案、骨头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