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8年06月11日 16: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敏摄影报道)6月9日,塔城市也门勒乡园林村村民代玉兰,眼看家里35亩的玉米地正值毛管的铺设阶段,可丈夫李建华因手术治疗无法下地劳动,这让她犯了难。

  塔城市委宣传部驻也门勒乡园林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代玉兰共渡难关。

  园林村村民代玉兰说:“我自己的身体不好,有腰椎间盘突出,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情况后就组织大家帮我铺设了毛管,帮我省了近700元。”

  为进一步心系群众,今年塔城市委宣传部驻也门勒乡园林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成立了“文艺队、体育队、志愿者服务队”,打造了一支心系群众的“队伍”,共开展了“迎新春话团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迎“三八”庆“六一”等文化体育活动6场次,政策性宣讲24次,收集群众困难问题12件,解决群众困难问题18件,在生产生活及项目施工方面节省资金2000余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园林村群众海风英说:“工作队和村‘两委’平日里帮了我们许多,农忙的时候接孩子放学,还通过微信等方式帮我销售家中的土鸡,拓宽了我的致富门路,真正是我们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