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纪委监委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

2018年06月11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湘平 赵毅麟报道)“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严禁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用于个人购买烟酒……”6月10日,新疆轮台县纪委监委以短信提示方式向全县干部念起“紧箍咒”。

  肉孜节、端午节将至,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轮台县纪委监委坚持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2018年以来,轮台县纪委监委一方面重申禁令、严明纪律,另一方面,采取“蹲点式”“拉网式”“回头看”等监督检查方式,开展持续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对作风漂浮、政策棚架的单位严肃问责,对敢触“高压线”者决不手软。先后开展督导检查50余次,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70余条,追责问责30余人。

  轮台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艾尼瓦尔·木沙说,作风建设无小事,只有从整治小“顽疾”开始,多下“猛药”,常念“紧箍咒”,才能有效刹住歪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