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实事惠民生】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横穿西外环 工程完工后将连接西外环地面道路

2018年06月12日 10:1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由于乌鲁木齐市新医路西延项目将横穿西外环,90米的路段下方需要设置90根围护桩,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完成20根围护桩的支护建设。

  新医路西延项目包括综合管廊工程和新建930米长的道路工程。先施工地下综合管廊,然后施工地面道路。其中横穿西外环桥下90米段,属于黏土和岩层交叉地质层结构,无法进行地下洞体掘进施工,需要采取开挖施工的方法,同时对现场进行全方位的加固和支护。

  6月1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横穿西外环段自来水管网正在迁移中。西外环桥下两台钻机正在打孔,五六名工人正在绑扎钢筋笼。

  90米的路段将在两侧设置90根围护桩,平均两米设置一根围护桩。受到桥体净高和场地限制影响,桥下和桥体外围的围护结构施工采用的挖掘设施也不同。桥下两台冲击钻,为小型钻探设施,一台冲击钻每3天完成1根维护桩。桥体外围的大型旋挖钻机,一天可以完成3根维护桩施工。

  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届时将与艾丁湖路、苏州路西延、卫星路等多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形成网状综合管廊系统,缓解“马路拉链”问题。目前西外环以西是条断头路,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完成后,今年的新医路西延(卫星路路口-西外环)断头路工程便可进行路面施工,工程完工后新医路西延将与西外环地面道路相连接。

  畅通工程是今年我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新医路西延(卫星路路口-西外环)断头路工程属于新医路西延道路工程的一部分。据了解,新医路西延工程向东跨越乌奎高速公路、兰新铁路后,继续跨越西外环,终点和新医路与阿勒泰路交叉口相连,是将阿勒泰路、西外环路与乌奎高速公路连接线贯穿一体的城市快速道路。目前卫星路路口以西的新医路西延道路工程已经通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