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综合材料公司频现数据造假 社长宣布将引咎辞职

2018年06月1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6月11日电 (记者 吕少威)因频现数据造假丑闻,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被推上风口浪尖。11日,其社长竹内章宣布将承担经营责任,在本月22日正式辞职。

  竹内章辞职后将就任没有代表权的会长一职。现任副社长小野直树将成为新任社长。竹内章表示,公司产品出现了一系列质量问题,为了使经营责任更加清晰,需要调整公司的经营体制。他接下来将就如何强化集团整体的管理问题进行指导和监督。

  据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官网的资料显示,竹内章出生于1954年12月4日,1977年4月进入公司,2015年4月出任社长。小野直树出生于1957年1月14日,1979年4月入职,2016年6月出任副社长。

  自从去年11月以来,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有多家下属企业相继被曝产品数据造假,产品涵盖橡胶、铜等,客户涉及丰田汽车、本田、波音等数百家企业。这些不合格的产品被广泛用于汽车、舰船、飞机引擎等设备。甚至到本月,位于香川县的一家下属企业还违规把不符合日本工业标准(JIS)的产品当作合格产品出货,被相关部门取消了JIS认证。为此,总公司对该下属企业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减薪3个月等处罚。(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