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听结亲故事 共叙民族团结情

2018年06月12日 10: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报道)6月11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在市文化馆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各族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相聚一堂,共听结亲故事,共叙民族团结情。

  聊生活、唠家常、送礼物……各族干部职工带着结对亲戚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与亲戚聊起近两日的工作情况,关切地询问亲戚家孩子今年高考情况……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活动现场,快乐的笑容挂在每个人脸上。

  在这次联谊活动上,5位干部职工现场分享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结亲故事,有的人长期坚持给亲戚送药,有的人和小伙伴一起上学成长,还有的人帮亲戚的孩子圆了足球梦。

  市委宣传部驻西北路南社区工作队干部孙莎莎听了故事深有感触。她说,她和结对亲戚帕塔木 · 尼牙孜平日里常走动、常交流,今年,帕塔木 · 尼牙孜的外孙女夏凯拉 · 玉山江备战中考,小姑娘数学成绩不太好,孙莎莎便主动帮忙联系就近的辅导班,免费帮夏凯拉 · 玉山江辅导数学,经过近半年的补习,夏凯拉 · 玉山江的数学成绩有了很大提升。

  “我生病了,莎莎闺女就给我送药过来,冬天房子有点冷,闺女又给我买电暖气,感谢党的好政策,能让我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认下这个好闺女。”帕塔木 · 尼牙孜说,她也要像台上的演讲者一样,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民族团结故事讲给大家听。

  每周末,市委统战部驻众泰社区工作队干部侯清清都会到亲戚阿提开姆 · 米吉提家,带着亲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亲戚讲党的好政策,让亲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现场,结对亲戚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与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师生们合影的照片,大家表示一定会将照片好好珍藏。

  市领导艾克拜尔 · 吐尔洪、隋荣带着亲戚参加了联谊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与各族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一起,参观了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六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乌鲁木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通过观看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场展示,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