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布鲁塞尔市市长为球迷“立规矩”,不许带包和危险物品进入赛场

2018年06月12日 11: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1日电(记者潘革平)在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布鲁塞尔市市长克洛兹11日为世界杯赛期间可能来市中心参加庆祝活动的球迷们立下两条 “规矩”:不许带包参加,也不许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入。

  克洛兹强调,为确保世界杯赛期间支持不同球队的球迷能在同样欢乐平安的氛围中观看比赛、欢庆胜利,布鲁塞尔市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严密措施,包括严格监控球迷自发集会。届时,在布鲁塞尔市中心证券交易所等传统集会地,市政府将增派警力,并做好相关预案。此外,克洛兹呼吁球迷们尊重保洁团队的劳动,在欢庆期间尽量少制造垃圾。

  “世界杯是球迷、朋友以及家人们共同欢庆的节日。别让少数人扫了大家的兴!我们会保持高度警惕,一旦有必要,警方会在第一时间介入。”克洛兹说。

  为减少警方的压力,布鲁塞尔市政府此前曾作出决定,世界杯期间禁止在布鲁塞尔公共场所安装户外大屏幕转播世界杯赛。不过克洛兹对这一禁令还留有余地,他说:“一旦比利时队打入半决赛或决赛,布鲁塞尔市政府可能会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