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普看发展 话情谊

2018年06月12日 11:2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曾照美 王新娟报道)近日,沙湾县招商局各族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开展了“学模范、做榜样、民族团结我先行”为主题,以学科普看发展话情谊为重点的融情活动。

  县招商局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以特色活动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入脑入心。专门组织结对亲戚一起参观了塔城地区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新疆天目湖地毯有限公司等,与亲戚一起学习科普知道,增长见识,共同见证县域经济的发展状况,增加幸福感。

  在地区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地动仪让结对亲戚敬佩古人的智慧;地震大事记让结对亲戚感受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

  招商局干部张凯琪的亲戚克里木·库鲁斯深有感触地说:“第一次参加科普教育,特别是学习防震知识,看到房屋倒塌的模拟现场太真实了,我现在才理解了国家号召老百姓修建抗震安居房的意义,我们建抗震安居房还给补助,这真正是为我们的安危着想呀,我还在地震演习中学到了自救方法,这样的学习太实用了。”

  参观中,大家感受到了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中,沙湾县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激励了各族亲戚干事创业的信心。

  克里木说,能与招商局的亲戚们一起学习,参观交流,谈感想、谈生活、谈团结,加深感情,他非常开心。他期盼着下次的相聚。

  招商局党组书记马军平说:“我们的融情活动每月一次,每一次一个主题,单位提供平台,让干部与亲戚实实在在的交流与交融,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