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重病卧床工作队伸援手

2018年06月12日 11:2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春来 蒲秉雯报道)“好人一生平安。以前库扎总是帮助我们,她是我们的贵人。现在她也遇到贵人了,那就是我们村的工作队队员。”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库勒村村民加娜尔一边说着一边把捐款投在捐款箱里。

  库扎是库勒村的能人,她性格好,朋友多,经常能接到很多外面的活干,多年来,一旦接到活干,库扎就会组织村上村民一起去打工挣钱,在她的帮助下村里很多闲散劳动力都解决了就业问题。

  近日,58岁的库扎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诊断为贲门癌,急需手术治疗,但昂贵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一筹莫展。无奈之下,库扎只好回家静养。

  6月4日,塔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喀拉哈巴克乡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库扎的困难。随后他们和村干部组织开展了捐款活动并带头捐款。村民们纷纷伸出援手,为患有重症的库扎献爱心,少则5元、10元,多则上百元,爱心款源源不断地投入捐款箱,短短几分钟,近百名群众就为库扎捐款3000多元,场面温暖感人。

  工作队队员第一时间把爱心款送到库扎家中。

  “谢谢你们,经过你们的宣传,现在村民们的心更加团结了,大家互帮互助,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库扎接过爱心款后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