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助力高考

2018年06月12日 11:2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路蔓 宋甜甜报道)“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孩子怎么去考场,太感谢你们了。”6月7日,袁素兰对“绿丝带”志愿服务车的司机说。

  袁素兰是托里县居民,今年她的孙女周玥参加高考,由于自己的年龄较大,没办法送孙女去考场。正在她着急的时候,邻居告诉她,县上有“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专门为高考学生服务。

  袁素兰说:“我通过邻居介绍后,就联系上了志愿者服务车队,他们把我家的地址记了下来,今天早上早早就到约定的地方把孩子接走了。他们还告诉我,孩子在高考期间的来回乘车他们全包了。”

  袁素兰所说的“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其车辆是由托里县出租车、新盛驾校组成的高考志愿服务车队,在高考期间免费服务考生。

  说起“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的贴心服务,郭政辉和妈妈也是深有感触。

  郭政辉是托里县铁厂沟镇的考生,当天,他要到托里县第二中学参加高考。可是早上起来后发现,在县城内打车去考场似乎不太容易,正在他们着急的时候,一辆系着“绿丝带”的车辆在他们面前停下了。“我当时特别着急,走路去考场时间有些紧,如果打不上车去考场就完了,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幸好遇见了志愿服务车。”

  郭政辉的妈妈说:“下车后,司机还留下了我的电话,让孩子考完试打电话联系,这两天他负责接送孩子高考。”

  “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的62辆车配有统一的绿丝带和标志牌,为全县考生提供定点、定时、定车免费接送服务。

  伊天成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志愿服务车队中的一员。他说:“今年托里县第一次设立高考考点,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觉得我有必要为考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考期间,每辆高考志愿服务车会统一在路面巡游,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这些车辆,考完也可由志愿服务车接送回家。

  “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总负责人崔华说:“高考期间,我们组织车辆为考生提供帮助,也是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考生们能够考出好成绩,金榜题名,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