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鸽友义卖爱鸽赠善款

2018年06月12日 11:2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英 马夕雅报道)近日,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民政局、信鸽协会共同在额敏县举办了一场信鸽拍卖会,这场拍卖会有些特别,特别在哪里呢?

  据了解,此次信鸽拍卖会拍得的款项将抽取百分之八十,捐赠给额敏县福利院的老人及残疾儿童。

  拍卖现场,为方便大家进行购买,对信鸽进行了实体展示,还出示了信鸽的“身份证”及获奖情况。参加购买的人们纷纷举牌,喊出合适的价位,出价高者获得鸽子。经统计,此次义拍活动共捐赠13000余元。

  拍卖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参与者朱元吉。他带着锦旗和满满的谢意来到信鸽协会。

  据了解,朱元吉的孩子患有软骨病。中医告诉他,需要大量信鸽做治疗,但在市场上没有信鸽出售。在得知朱元吉的困难后,信鸽协会人员自发为朱元吉捐赠30余羽信鸽,让其为孩子治病。

  朱元吉感谢道:“现在鸽子正是繁殖期,市场上大多数是幼鸽,很难找到合适的成年鸽子。信鸽协会知道我的情况后,大家给我捐赠30多羽鸽子,我十分感动,能让我孩子尽早地得到治疗,谢谢你们的帮助。”

  额敏县信鸽协会会长李新元说:“因为是义务拍卖,大家都很积极,争相拍卖都想为福利院献出自己的爱心,奉献一点微薄之力。希望以后,我们能为贫困学生、残疾儿童、孤寡老人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