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查 三轮车拖着协警驶出1.5公里

2018年06月12日 11:43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俞辉报道)6月6日21时40分,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协警赵云查处一辆电动三轮车时,车主韩某为逃避执法,强行拖拽赵云行驶了1.5公里后,最终被一辆出租车逼停。

  当晚,赵云在昌吉市延安南路和建国西路十字路口执勤,一辆无牌绿色带货箱的电动三轮车从建国路由东向西逆行。赵云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并示意其靠边停车。不想三轮车驾驶人韩某不仅没停车,反而左转向延安南路行驶。

  此时,正有行人从延安南路测绘局路口的斑马线通过,可韩某并没有避让反而加速行驶。赵云快步上前抓住三轮车的驾驶室门框要求韩某立即停车。韩某猛踩油门突然加速,赵云的手被卡在门框缝里拿不出来,被拖着向前跑。韩某仍然没有减速,赵云只得边跑边将脚踩在三轮车货箱下面的脚蹬上,整个人悬挂在三轮车上。

  韩某驾驶三轮车左摇右摆试图将赵云从车上甩下去。路过文化宫转盘邮政局时,韩某以30码的车速进入人行道行驶,赵云几次差点从车上掉下去,脚被人行道上的石墩撞伤。

  韩某拖拽协警的行为引起了一辆出租车司机的注意,司机将车靠近,在赵云的示意下向右打方向盘欲逼停三轮车,可韩某躲开后仍没有停车。出租车再次加速向前行驶,将车停在三轮车前方,终于将韩某逼停。

  随后,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北京南路派出所的民警们赶到现场将韩某控制,并将赵云送往医院。从建国路测绘局路口到韩某被控制的地方,赵云被三轮车拖拽了大约1.5公里,期间造成胳膊和双脚软组织挫伤。

  经查,韩某对自己驾驶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逆行,以及为逃避执法处罚故意拖拽执法民警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韩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