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库尔勒市多降水天气 市民出门需带伞

2018年06月12日 12: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报道)近几日,随着气温升高,新疆库尔勒市进入了初夏时节,因短时对流天气引起的降水也逐渐增多。

  6月11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州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6月12日到13日,南、北部山区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量;库尉轮、焉耆盆地多云有微雨;南部若羌、且末多云有浮尘,各地阵风4~5级。

  6月15日夜间到17日,南、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量,阵风6级;库尉轮、焉耆盆地多云转小雨,局部中到大雨,阵风5级;南部若羌、且末多云有阵雨,伴有短时的沙尘天气,偏东风5级。

  近期进入多降水天气时段,出现短时对流性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对此,气象部门建议,南、北部山区及沿山地带需注意预防局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北部山区的降水天气对牧业转场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6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巴州北部山区有小雨,风力3到4级;库尉轮、焉耆盆地多云,局部有阵雨,阵风4到5级;南部若羌、且末多云有浮尘,东北风4到5级。平原各地最低气温16℃到21℃,最高气温30℃到34℃。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