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下基层干部办晚托班解民忧

2018年06月12日 12: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6月5日,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梁湾村“曙光”晚托班正式开课。来班上学习的全是该村村民的孩子,而辅导他们学习的老师,均是该县国税局的下基层干部。

  “同学们,坐姿要正确,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任何需要帮助的,请举手示意。”开课第一天,该局下基层的4名干部便准时来到村委会活动室,辅导孩子们做功课。

  村民何燕说:“由于我的文化程度不高,孩子的作业几乎都辅导不了。现在好了,有了下基层干部的辅导,我再也不担心孩子的学习了。”

  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新军说,沙梁湾村村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他们在辅导孩子们作业时,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年4月,和硕县国税局下基层干部来到村里后,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经村“两委”班子和下基层的干部商量,决定开办“曙光”晚托班。

  和硕县国税局党组书记齐登巴特说,通过“曙光”帮扶计划,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干群之间手挽手、心贴心,相互之间的关系也更加近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