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小加工厂发挥大作用 村民致富有新路

2018年06月12日 13:2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阿勒泰新闻网讯(通讯员谭婷婷 陈宏燕报道)“我现在在村里开了木材加工厂,工作队帮助我在厂里找了工作,不仅离家近了方便照顾家,一个月还有好几千块钱的收入,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布鲁克村村民刘虎笑呵呵地说,“而且厂子里加工出来的东西就用到村里,这样我们的村也越来越漂亮了。”

  青河县阿热勒乡布鲁克村位于大青河上游,这里景色宜人,环境优美,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效果,带动百姓持续增收致富。青河县商经委、供销联社、电信公司驻阿热勒乡布鲁克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走访入户,蹲点调研了解到,和布鲁克村有业务往来的青河县创宏边贸有限公司原木加工有很多剩余边角料,工作队和村“两委”看到了商机,计划将这些边角料变废为宝,再次加工做成木栅栏,进行销售。

  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边积极联系乡政府,通过村容村貌整治专项资金将边角料低价购进,一边引进本土木材加工厂,从联系人员洽谈项目,到购买机械设备搭建厂棚,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木材加工厂正式投入了生产。而布鲁克村拿下了第一笔订单,将布鲁克村内的铁丝围栏、土墙更换为制作完成的木栅栏,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原生态美丽乡村,阿热勒乡其他村看到了焕然一新的布鲁克村,纷纷打电话来咨询准备订购。

  “真没想到加工厂这么快就开始投入运转了,现在厂里带动我们村6个人就业,工资每人4000元左右,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务工增收,百姓都很高兴,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农牧民夜校,让更多人掌握木工技能,扩大产业规模,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阿热勒乡布鲁克村工作队队长马润海说道。

  “加工厂的运转带动了百姓的就业,提高了收入,实现老百姓的稳增收,而且还改善乡村容貌,实现乡村振兴。后期我们将多渠道帮助拓宽销路,助推企业走上成熟化。”阿热勒乡党委书记代玉伟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