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首次参加“中东欧展”收获满满

2018年06月12日 16: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报道)记者从兵团商务局获悉,由商务部主办、兵团商务局首次参与协办的2018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以下简称“中东欧展”)6月初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兵团代表团在展会上达成意向协议1109万美元,兵团自主品牌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东欧展”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举办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综合性展会,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广东、江苏、山东等10个省份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兵团协办此次展会,目的是助力优质产品加快走出国门,走进中东欧国家。

  展会上,兵团11家企业推出纺织服装、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番茄制品、建材、干果等优质产品,受到广大客商青睐,达成意向协议1109万美元,其中中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键盘与灯带签订意向合同600万美元,中新建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的番茄制品等产品签订意向成交额325万美元。

  据了解,匈牙利是中国与欧洲国家签订的第一个“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国家,中国在匈牙利累计投资达43亿美元,占中国对中东欧16国总投资额的一半以上,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兵团紧紧抓住展会契机,多层面宣传兵团、推介产品。

  积极开拓中东欧市场,展会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周新健建议,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紧密契合的大背景下,兵团应抓住机遇加快“向西开放”步伐,发挥农业优势,组织企业赴匈牙利对接洽谈,推进国际农业合作共赢。

  借展会平台加强经贸合作,近年,兵团商务局、贸促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广交会,德国、法国、俄罗斯国际食品展,东博会、亚欧博览会等国内外专业博览会,助力兵团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一批企业在国际市场大舞台崭露头角。

  让兵团“走出去”“走得更远”,近年,兵团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7年,兵团协调推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交通枢纽、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一批重大项目完工,向西开放平台作用加快显现。其中石河子中欧班列开行110列、发运量16万吨,分别是上年的6.1倍、7.6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