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芳草湖农场纪委聚焦涉及职工群众利益问题

2018年06月12日 16: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树楷报道)“老陈,连队‘两委’成员在落实惠民政策方面有没有你不满意的地方? 连队‘两委’工作有没有做到公开化、透明化……”6月8日,在六师芳草湖农场十九连职工陈国文家中,该场纪委工作人员就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详细询问陈国文。

  今年以来,针对连队“两委”成员“微腐败”易发等问题,该场纪委探索建立加强监督的有效机制,提升监督精准度。重点围绕“四小一微”(小资金、小项目、小事情、小苗头和“微权力”),对连队“两委”成员进行监督。

  深挖腐败问题线索,让“微腐败”现象无处遁形,坚持明权、约权、晒权、督权、评权联动,推进源头治理。

  深入连队聆听职工群众声音,主动收集线索,做到无“微”不治。发现问题,及时对连队“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对工作作风出现问题的连队“两委”成员,严肃问责处理;对调查核实存在“微腐败”问题的连队“两委”成员,给予党政纪处分;将涉嫌违法的连队“两委”成员移交司法机关和监委立案审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把“贪婪的手”伸向扶贫等民生领域等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今年以来,该场纪委走访职工群众800余人次,已排查问题线索10个,立案2件,办结2件,给予2人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