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梅:为了亲戚变身“养殖专家”

2018年06月12日 16: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毛福萍 叶蓓报道)近日,在吉木萨尔县北庭镇泉沟村村民马建国家的牛圈里,亲戚张雪梅正在和他一起照顾一头待产母牛,两个人一边交流一边学习幼崽喂养的方法。

  泉沟村属于农牧结合村,家家户户都养有牛羊,北庭镇干部张雪梅了解到亲戚家往年牛羊幼崽成活率不高,今年刚好有一头牛即将生产,为了使母牛顺利生产,她特地查找母牛生产及幼崽喂养方面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亲戚现场讲解,一起讨论学习。

  马建国激动地说:“感谢我的亲戚讲解这些养殖技术,我家有28头牛和10只羊,以前都是传统方法养殖牛羊,成活率低,产奶量少,有了亲戚的帮忙,我要好好学习,今后用科学的养殖技术进行喂养,逐步提高牲畜收入。”

  北庭镇机关干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主动帮助亲戚承担栽菜、浇水、喂牛羊、清理羊牛粪便等劳动,晚上闲时坐在一起边聊天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网络信息安全等知识,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农牧区每个角落,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每位群众心中,拉近了与亲戚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