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角度 带你领略昭苏巴勒克苏大草原

2018年06月12日 16:36   来源:昭苏零距离

  一进昭苏巴勒克苏大草原,那一片片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碧草在蓝天、白云、雪山映衬下黝黑发亮,远远望去,如绿色的地毯。

  “巴勒克”是鱼的意思,“苏”指水。鱼与水相融,传递出昭苏草原的精髓——和谐。巴勒克苏草原是距离昭苏县诚最近的一个草原,水草丰茂,五彩斑斓,向西一直延伸到哈萨克斯坦境内。

  霞光万道中,美丽的巴勒克苏大草原上的小草、野花头顶晶莹的露珠,向他们展现着最美的那一刻。水气散尽,花草抖落身上的露珠,努力地用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把草原装扮得五彩缤纷。俯瞰“巴勒克”,辽阔的草原、美丽的山冈、星罗棋布的毡房和悠闲自在的马牛羊会让人忘却都市的喧嚣和烦恼,体验到“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豪迈情怀。

  除此,这里还集中了散落在昭苏各片草原上高矮不一、性别与年龄各不不同的多具石人,酷象一个石人家族,岁月模糊了石人的容颜,却未能改变石人的姿势。他们面对游人,象在沉思,又象在诉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