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推出三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让千年文化“活”起来

2018年06月12日 20: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6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历史文化旅游活动新闻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本次新闻推介会以“让千年文化活起来,旅游产业兴起来”为主题,会上推出巴州面向国内、疆内、州内三类游客打造的三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分别是:北线主打巴音布鲁克生态民俗主题板块,覆盖了库尔勒、巴伦台、巩乃斯、巴音布鲁克、库车、轮台的旅游景区;南线主打特种探险主题板块,覆盖库尔勒、尉犁、若羌、且末、轮台的旅游景区;中线主打古丝绸之路文化体验、生态观光、戏水博斯腾湖板块,覆盖了和硕、焉耆、博湖、库尔勒、轮台的旅游景区。

  从6月起,巴州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和静巴音布鲁克环天鹅湖马术耐力赛、东归那达慕大会、塔克拉玛干沙漠音乐文化艺术节、巴州大漠生态文化自驾探险暨房车露营活动、且末沙漠箜篌星空音乐会、玉石字画展览会等20个主题活动正在全力筹备,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

  同时,巴州面向全社会开展《巴州文旅品牌形象宣传口号和文化旅游标识logo征集》和《首届“一带一路 · 美在巴州”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征集》,征集作品将由专家评选,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

  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说,希望通过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进一步展现巴州历史文化独特魅力,积极打造探秘楼兰文化旅游品牌,让巴州旅游产业的火苗旺起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