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新疆高校掀起学习热潮

2018年06月12日 22: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课。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6月12日下午,在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一堂生动的宣讲在此拉开序幕。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两位专家为在场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日,讲师团分别走进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开展授课活动。

  在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课现场,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培兵、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带领600余名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大二学生李嘉豪是学院团委干部,受父母的教育和影响,如今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给他带来了很深的触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怀与鼓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李嘉豪说。

  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语言部教师姚如意聆听了当日的授课后,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感受颇深。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根本,不仅要教好人,更要育好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政治信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教学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姚如意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