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自治区国税: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8年06月13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国税局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国税局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从税法、政策、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入手提供税收精准服务,为企业更快、更稳、更好地“走出去”筑牢坚实后盾。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我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境外开展生产经营,同时也面临诸多涉税问题。自治区国税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处处长王卫江介绍,为了维护“走出去”企业合法税收权益,税务部门通过强化宣传辅导和风险梳理,引导企业自觉遵守投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规避和消除在境外投资经营活动中潜在的各类涉税风险,切实保障跨境纳税人的合法税收权益,助力“走出去”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立足于我区企业境外投资主要集中在中亚、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实际情况,自治区国税局以翻译这些国家税法、收集涉税信息为基础,开展相关税收政策和税收协定研究,帮助企业了解相关国家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宣传和执行好税收协定这一国际税收基本法律规范,加强国际税收合作与交流,帮助“走出去”企业防范国际税收风险,保障企业专注创新、做大做强,以昂扬姿态“走出去”。

  今年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走出去”的第六个年头,向着“世界一流大糖商”的梦想更迈进了一步。“自治区国税局的干部们就像我们的‘娘家人’,多次来我们企业实地走访、询问需求。过去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在了解他国的税法上存在许多障碍,自治区国税局针对我们企业在国外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很大帮助。”该公司财务经理刘军说。

  “下一步,我们要建立新的问题收集渠道,研究企业在相关国家的个性化税法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王卫江说,“自治区国税局将精准开展国别税收信息研究,提高国别税收信息研究的针对性,建立与对方国家相关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络机制,持续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