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治疗

2018年06月13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6月1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积极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治疗”进行协商座谈。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0位委员和专家围绕精准扶贫、预防为主、建强机制、健康扶贫等方面,对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治疗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开展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是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大家建议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全面建立重病兜底保障机制,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援疆医生的优势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以健康扶贫为抓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履职尽责。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力哈木 · 沙比尔作主题发言。

  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和回应。

  在听取发言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各族群众的健康问题,针对我区健康扶贫工作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治疗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赢得了广大农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自治区政协以“积极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白内障免费治疗”为主题,紧紧围绕健康扶贫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讲真话,建诤言,以“小题目”做好“大文章”,在协商讨论中增进了各方共识,凝聚了智慧力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要求,政协办公厅和有关专委会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把会议的主要内容、形成的共识和重要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出来,以协商建议报告的形式呈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在继承以往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自治区政协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形式进行了创新:第一次由政协副主席作主题发言;第一次有计划地邀请在外地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第一次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邀请在地州的政协委员发言;会后将把政协委员关于白内障防治专题讲座的光盘,直接发放到全疆农牧区,为农村贫困人口预防和治疗白内障提供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