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村民庭院“方寸地”建成脱贫“增收园”

2018年06月13日 12: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洪敏 康芳报道)“菜苗刚种到地里要注意保温,这几天天气比较干燥,中午阳光照射太强,每天一定要按时浇水……”6月12日,在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萨尔托海乡克孜勒玉永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塔斯肯·萨塔尔汗的庭院里,该村第一书记、青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秦生江帮塔斯肯种完菜苗后,认真地向他讲解菜苗的日常管理注意事项。

  这是青河县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青河县广大党员干部为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引领农牧民充分利用庭院里闲置的土地,指导农户对庭院进行科学规划,实行居住、种植、养殖“三区”分离,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帮助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把村民庭院的“方寸地”建成脱贫致富的“增收园”。

  “干部们不仅给我们免费送菜苗、鸡苗,还耐心教我们日常管理的方法,我们家菜苗现在长得很好,再过段时间我就可以吃上自家种的蔬菜了,真是要好好感谢党的好干部。”塔斯肯·萨塔尔汗高兴地说。

  青河县教育局干部自到萨尔托海乡科克玉依村工作以来,千方百计发展庭院经济,帮助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致富,共为126户贫困户发放鸡苗2520只、菜苗10080株、饲料126袋。

  秦生江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逐步扩大庭院经济发展,形成小规模、大群体,小产品、大产业的庭院经济发展格局,帮助困难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