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手拉手夏令营”架起连心桥

2018年06月13日 12: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陆庆报道)5月31日,江苏省昆山市对口支援阿图什市第四届“民族团结天使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启动,28名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的小营员们飞往万里之外的昆山市,开始了快乐的夏令营时光。

  6月1日一早,孩子们盛装出行,带着兴奋和激动来到了昆山市新镇中心小学,伴着《写字歌》欢快的音乐声,两地孩子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拉手庆六一”活动,并互赠礼物,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的笑容。6月1日下午,孩子们来到昆山市淀山湖中心小学,以“民族团结手拉手”为主题共绘一幅美丽的画卷,孩子们挥动着画笔,表达着自己的情感,最后师生们将画围成一个同心圆,进一步表达“民族团结手拉手”的主题,并结束一天的交流活动。

  6月4日早晨,孩子们来到昆山市张浦镇第二小学,在该校书法室,书法老师从握笔姿势手把手教起,认真指导孩子们练习书法技巧。在随后的“三年级成长礼”上,大家一起举行了“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共同填写了“民族团结手拉手”连心卡,孩子们还互相赠送了礼物。

  6月4日下午,在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的《魔法飞杯》科学课上,孩子们充满好奇,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大家来到学校操场体验了软式棒垒球,学校领导还将软式棒垒球作为礼物赠送给孩子们。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昆阿两地的文化交流,也使孩子们结成了好伙伴。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