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南广场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2018年06月13日 12: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杜冬玲报道)当下,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提到吃喝玩乐到哪里?市民第一印象就是大绿谷、小绿谷、乌经开万达……近日,经开区(头区)将再添新景的消息刷新朋友圈,它就是眼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南广场,预计今年10月建成,建成后不仅能分散北广场的客流量,还将形成广场中有公园的效果,为出行的旅客带来更多便利和美的享受,正式运营后的南广场也将成为该区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广场地面的铺装工作。项目施工人员赵坤介绍:“除地面铺装外,附属物浇筑、夜景亮化等工程也全面开工,预计今年9月整体完工后进入调试阶段。”

  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与北广场相比,南广场更加突出休闲功能,设有绿化景观、休闲小品、茶歇区域……

  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广场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刚说:“南广场是一个下沉式的广场,旅客在广场上就可实现购物和休闲。”

  按照施工进度,除南广场地面项目外,南广场周边的南一路、南站前路、经八路和经十路四条道路也将在10月初全部完工。刘刚介绍,市民可通过这几条道路进出乌鲁木齐站,从二层的落客平台进站可直达二层的站房,从站房的负一层和负二层出来后,经过自动扶梯可直接到南广场地面,可与BRT车站和出租车通道无缝连接,也就是说,旅客不用出站台就可直接坐车离开站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