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启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13: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苏卫华报道)6月11日起,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新疆阿克苏地区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节能创新先进技术,在全地区营造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其中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活动旨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发展。

  6月12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科了解到,节能宣传周期间,地区各县(市)、地直各单位将带头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全国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与能效领跑者、生活垃圾分类等为重点,深入贯彻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教科文卫系统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本系统节能宣传周期间的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等行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地直各单位通过举办报告会、展览会、推介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开展节能知识竞赛、科普展、专题讲座,举办垃圾分类、新能源汽车推广、绿色低碳出行、废旧商品回收、抵制过度包装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宣传力度,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