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大部有雨 气温回归“冷静”

2018年06月13日 16: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6月13日一早,乌鲁木齐市飘起小雨,市民雨中撑伞出行。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摄影报道)经过几天的高温“洗礼”,6月13日,一场小雨为乌鲁木齐市城区降温。本周天气开始“退烧”,气温回落,即将转为清凉模式。未来几天,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高温终止的同时也会带来降水。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6月13日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多云有小阵雨,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9℃, 风力3级 。预计周六(16日)前后,大部地区有降雨降温天气。周内其它时间各区晴间多云为主,风力不大。 

  从全疆范围来看,未来三天,北疆大部有雨,局部山区大到暴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和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伊犁州新源县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预计未来24小时,吐鄯托盆地、哈密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6月13日一早,乌鲁木齐市飘起小雨,市民雨中撑伞出行。

  13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山区、博州西部、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阵雨,其中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雨,局部大雨。吐鲁番市、哈密市有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14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阿克苏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雨,山区局部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

  15日白天到夜间,北疆大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部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气温有些下降。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 未来三天,南北疆偏西地区出现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局地短时强降水易引发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各部门请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