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新疆高校持续开展

2018年06月13日 2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6月13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礼堂内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学院8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两位专家带来的授课。

  讲师团于当日分别走进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职业大学、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院校开展宣讲。

  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授课现场,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翠芳和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分别作题为《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宣讲。

  两位专家授课内容生动,师生们边听边认真记录。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朱西括对赵翠芳老师讲到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擦亮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相关内容感触很深。

  朱西括表示,高校思政课老师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学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和自觉行动。

  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分院移动通信班学生阿力马斯 · 阿地力聆听了授课后表示,要不负韶华,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与才华发光发热,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范学院学生米克拉依 · 玉素甫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自己的理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五个认同’,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护理预科专业学生木尼热 · 艾尔肯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要身体力行,努力学习,朝着梦想一步步前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到护理事业中,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民族团结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自6月8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走进全疆32所院校,上万名师生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