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打造公共品牌“天赐岳礼”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13日 2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图为岳普湖县农民展示自家的“天赐金芋”。

  天山网岳普湖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6月13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召开“天赐岳礼”公共品牌发布会暨特色产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推介会,发布“天赐岳礼”公共品牌,并重点推出“天赐金芋”、“天赐蜜瓜”等特色农产品。

  岳普湖县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四季分明光热充足,非常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这里盛产红枣、棉花、小茴香、万寿菊、甜瓜等,先后被命名为“中国高产棉之乡”、“中国优质甜瓜之乡”等。然而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宣传和销售渠道,很多优质物产藏在深闺无人识,没有产生明显经济效益。

  岳普湖县从文化的角度发掘、塑造当地特色农产品的价值,打造出“天赐岳礼”全县域品牌,聚合全县的优质资源,整体向外推广。今后,“天赐岳礼”作为发展岳普湖县经济而创立的全新公众品牌,将制定一套完整的农产品种植、生产及加工的标准化流程,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及附加值,将绿色农产品向品牌化、标准化方向打造。

  当前,岳普湖县有深度贫困乡镇6个,深度贫困村49个。该县已于2016年被纳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截止目前已完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电子商务物流仓储中心1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53个,其中深度贫困村覆盖34个,行政村网络覆盖率达100%。

  为了让特色农产品远销疆内外,岳普湖县采取线上借助电子商务、线下集中对接采购的方式,将县域以下的特色资源,对接到互联网平台,成为农民及贫困户增收新渠道,从而更精准、更有效地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信息化红利。

  5月13日,岳普湖县生产的“天赐蜜瓜”甜瓜、“天赐金芋”土豆,通过岳普湖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在京东新疆特产馆、淘宝、苏宁易购、微店、1688、有量等电商平台同时开启线上预售。预计两个产品第一季的线上销量可分别达到50吨和60吨。

图为岳普湖县农民在展示自家的“天赐蜜瓜”。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