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新疆电网售电量增长近三成

2018年06月14日 09:1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2018年1至5月,新疆电网完成售电量442.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7%。这是6月13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的。

  今年1至5月,新疆工业、商业、农业、居民生活等各类用电量均实现增长。其中,大工业用电量同比增加68.05亿千瓦时,增长34.87%,成为拉动售电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农业用电量的增加,主要得益于自治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农业的发展等,带来了电力需求的迅速增长。此外,农村电网的日益完善,也为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前5月,新疆电网投运110千伏及以上业扩工程共6项,输电容量达420兆伏安。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增供扩销力度,通过走访对接各级政府、工业园区和用电大客户,挖掘潜在用电市场。积极推进自备电厂实施供暖调峰和清洁能源替代发电工作,不断扩大实施范围和规模,累计完成替代电量37.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52%。配合清理落后产能和违规自备电厂,做好5万千瓦及以下燃煤自备机组关停工作,目前关停装机容量13.5万千瓦。

  数据显示,2017年,新疆电网完成售电量877亿千瓦时,创下历史新高。今年,预计售电量将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