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启动

今年新疆将实现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2%

2018年06月14日 09:1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6月13日,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节能降耗、保卫蓝天”2018年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启动,新疆各级公共机构节能单位和节能环保企业倡导节能降耗。

  今年,新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全面推进绿色发展,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通过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组织实施公共机构节能改造等举措,努力实现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人均用水量同比下降3.1%的目标。

  去年,新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公共机构节能为抓手,突出示范创建、能耗统计、垃圾分类、节能改造等重点工作,实现了自治区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同比分别下降2.33%、2.28%、3.39%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新疆的指标要求。

  今年,新疆开展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等活动。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第一批自治区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代表获得授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