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建筑施工领域 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

2018年06月14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自治区住建厅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各地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专项行动走过场的部门和责任人,在全区予以通报并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此次开展的“百日专项行动”包括: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教育整顿。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等事故多发地,要立即采取停工整顿等有效手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整顿,凡教育整顿不达标的一律不予复工;其他地州市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有力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整顿,增强各方主体安全生产意识,坚决纠正企业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忽视安全生产的错误认识。

  从严从重打击建筑施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凡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和安全监督手续擅自施工的项目,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公开曝光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及查处情况。凡拒不执行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要求、发生安全事故的,建设单位及项目主要负责人承担首要责任,施工、监理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承担主体责任,从严从重从速追究各方主体事故责任,一律上限顶格处罚。

  自治区即日起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凡未履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的建设项目一律禁止施工;凡经检查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凡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教育整顿、存在事故隐患的,一律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凡建筑施工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一律实施信用惩戒,记入行业诚信管理平台,列入不良行为“黑名单”,面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