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设立异地机场候机楼

2018年06月14日 10:5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国辉 飞尔东报道)“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直达车到机场,出去旅游或办事方便多了!”6月7日,新疆乌苏市民王启明高兴地说。

  为更好地满足各族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乌苏市将设立异地机场候机楼和网约车服务,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据悉,乌苏市客运站与新疆机场集团经过多次协商,于今年2月开始承建乌苏市异地机场候机楼,目前各项手续及设备检测已基本完成。

  王启明说:“以前出趟远门,需要先去客运站或者火车站乘车,到乌鲁木齐市后再打车或者坐机场专线车去机场,带着大包的行李转车不但辛苦,时间也长,费用也不低。”

  异地机场候机楼的建成将极大地满足乌苏市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打造乌苏市至乌鲁木齐机场地面交通零距离换乘、无缝连接的综合交通体系。

  乌苏市客运站副站长周庭佑说:“新增的这项服务方便了老百姓购买飞机票,今后直接在我站办理登机牌,实现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

  据介绍,乌苏市从6月下旬将开通此项服务,前期预计有8辆线路车。旅客在客运站购买飞机票、换乘登机牌,客运站工作人员直接派小车或者班车上门服务,在家门口接上旅客直接送到飞机场。

  “保证旅客通过客运站办理的所有登机手续以及取得机票,可以安全快捷到达飞机场,不耽误旅客的出行。”周庭佑说。

  为促进乌苏市出租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乌苏市客运站还与四川成都网约车公司对接,成立了乌苏市一路行网约车平台,推出网约车服务。

  据了解,旅客只需扫码进入微信平台就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乘车计划,驾驶员会按时按点地到达旅客所在位置进行接送服务,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方便了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