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石家庄援疆干部无偿献血4700毫升

2018年06月14日 11:04   来源:人民网

  近日,新疆巴州中心血站设在库尔勒市人民广场的采血屋内一派忙碌景象,河北省石家庄市到库尔勒援疆的干部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进一步加深民族团结一家亲、大爱无疆血浓于水的真挚感情。

  据了解,在库尔勒市委副书记、河北省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高国平带头献血感召下,李利超、刘兰君、史俊丽、崔占斌等13名援疆干部经过登记、测血压、测心率、检测血液样本等身体检测,符合无偿献血的要求后,共计献血量4700毫升。

  据悉,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援疆干部铭记“牢记援疆使命,不负组织期望,奉献梨城百姓,无愧燕赵家乡”的宗旨,大家把库尔勒当作第二故乡,把各族群众当作亲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投入到各行各业,为库尔勒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援疆干部各个积极踊跃、人人主动参加,这是积极促进与梨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无偿献血后,他们纷纷表示年底还要组织一次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并适时与巴州中心血站一起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

  巴州中心血站负责人说,石家庄市来库尔勒援疆的干部集体组织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与奉献精神。

  “来到美丽的梨城后,我们就是库尔勒人,与梨城各族干部群众就是一家人了。我们参加无偿献血虽然能力有限,但是大爱无限。参加无偿献血是一份责任,这证明石家庄与库尔勒两地血脉相融。”石家庄市援疆干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教师李利超说,得知巴州中心血站每年夏季血库告急,石家庄援疆干部主动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用行动为梨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职尽责。(严万海)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