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集体约谈四县党政负责人

2018年06月14日 11: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曲晓青

  河南省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近日就环保工作,集体约谈了排名靠后的卫辉市、获嘉县、新乡县、辉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市长王登喜、副市长杨俊杰一同参加约谈。

  一日两场集体约谈

  张国伟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以来,新乡市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靠后,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究其原因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急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狠抓工作整改落实。

  张国伟强调,要找准症结,对症施策。相关县(市)、部门要认真研究,找出问题所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道路、建筑工地、工业、交通、餐饮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控尘减排工作,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督导检查,依法依纪严格追究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者,以问责促整改落实,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王登喜要求,相关县(市)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细化措施,全力打好翻身仗。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乡落地生根。要落实各项机制,坚持用制度查漏补缺、推动工作、压实责任、巩固成效。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排查各类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将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防止环保责任“高位截瘫”、层层衰减。

  同日,新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慧中和副市长杨俊杰对5月空气质量全省排名靠后的延津县、封丘县、原阳县主管副县长和县环保局局长进行了集体约谈。

  污染防治再部署

  新乡市近日还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王登喜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查找问题,强化措施,改进工作。针对查出的问题,要拉清单、立专案、建台账、明责任、设时限、定奖惩,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二要强化措施,迅速扭转污染防治不利局面。要按照环保责任体系要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压实各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压实网格监管责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同时,要防止责任弱化,强化督导问责。

  三要动真碰硬,兑现奖惩,强力推进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靠前指挥,亲自督办,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