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火车票充裕机票价便宜

2018年06月14日 11:2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端午节即将来临,又恰逢周末,加上高考已结束,探亲出游“大军”将与毕业旅行流叠加,预计端午节小长假,巴州将出现一波客流高峰。

  铁路:火车票充裕 疆内出行占主导

  6月12日,记者从库尔勒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疆内外票源较充裕,由于假期时间较短,旅客疆内出行占主导。

  据库尔勒火车站售票大厅值班主任李全珍介绍,根据目前预售票情况,客流以疆内短途旅客为主,前往伊宁、乌鲁木齐、石河子、阿克苏、北屯、博乐、哈密、喀什、克拉玛依、库车的旅客较多。

  当天13时,记者通过手机“智行火车票12306”查看,除假期第一天和端午节当天,库尔勒—伊宁旅客列车硬座、软卧、硬卧票已基本售罄外,库尔勒前往疆内其他城市的车票票源充裕,前往疆外城市的票源也很充足。

  航空:机票价便宜 提前购买往返票

  6月12日17时,记者登录携程网等互联网查询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大多数城市机票价格便宜,库尔勒至乌鲁木齐、喀什、克拉玛依、伊宁、且末、若羌、吐鲁番等疆内城市机票价格低至0.7折,库尔勒至阿克苏机票99元起,库尔勒至乌鲁木齐机票135元起。库尔勒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杭州、青岛、天津、西安、兰州、郑州等疆外城市机票价格低至1折,库尔勒至北京机票990元起、库尔勒至上海1000元起、库尔勒至成都696元起、库尔勒至杭州820元起、库尔勒至西安805元起、库尔勒至兰州269元起、库尔勒至郑州689元起。

  库尔勒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由于节假日出行相对集中,最好提前购买往返机票。同时,应预留足够时间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高速:端午节假期只免费通行一天

  在经历了清明节、五一小长假两个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假期后,许多计划自驾出行的游客还会认为端午节4天假期将全免费通行,其实,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只6月16日免费通行一天。

  6月13日,记者从库尔勒公路管理局收费科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文件通知,新疆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肉孜节、古尔邦节、国庆节六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端午节不在免费节假日内,所以,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除6月16日(肉孜节)免费通行外,其余时间仍正常收费。

  据了解,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每个收费站出入口都安排专人引导通行,并做好服务工作。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免费车型除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还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车型判定以行驶证上核定、登记的人数为准。根据相关规定,在车辆类型中“皮卡车”归类于轻型载货汽车,不属于客车范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