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三夏”工作即将拉开序幕

将投入3344台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

2018年06月14日 11: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6月11日,阿克苏市农机局驻拜什吐格曼乡托万克英巴扎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村民收割小麦。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吾斯曼·依司马义力 通讯员陈永来摄影报道)从6月15日起,新疆阿克苏地区小麦将陆续开镰,这标志着地区“三夏”工作即将拉开序幕。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农机局了解到,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阿克苏地区将投入3344台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

  记者在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色格孜勒克村一农家小院看到,47岁的农民艾力·阿力玛斯正忙着检修联合收割机。“马上就要收割小麦了,只有检修好农机具,才不会耽误干活。”艾力·阿力玛斯说,他计划把自家的麦子收割完后,就给其他农户收割,增加收入。

  阿克苏地区农机局统计,截至6月12日,阿克苏地区共检修各类农机具5.8万余台,其中联合收割机3344台。

  今年阿克苏地区共种植小麦188万余亩,预计总产量突破90万吨。为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小麦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地区抽调技术人员协助各乡镇对农机合作社主要作业机械进行检修。

  阿克苏地区通过组织开展培训班、聘请专家在夏收前集中授课、以修代训、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全地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农机合作社农机手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生产教育。针对夏收期间农业机械作业相对集中、易发生农机安全和火灾事故等情况,地区将组织安全检查组,深入农村第一线,进行安全教育和违章检查,对不符合操作规程、安全防护设施不齐全、未经年检年审的机车一律不准参加作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到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采取各种防范措施,杜绝一切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