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城市供水二期工程输水管道全线贯通

日供水量新增近3万立方米

2018年06月14日 11: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尹桂芳报道)6月13日,记者从新疆昌源水务集团库尔勒银泉供水有限公司获悉,6月5日,库尔勒城市供水二期工程焉耆县至塔什店镇间的34公里输水管道已全线贯通,日新增近3万立方米输水量,用水供需矛盾有所缓解。

  进入5月下旬以来,库尔勒市日均供水量一直在25万~26万立方米之间高位运行,供水产需缺口在1.5万~2万立方米左右。今年以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库尔勒市主城区的市政园林及部分单位绿化用水启用了公共自来水,致使库尔勒城市供水再一次面临严峻的供需平衡问题。

  据了解,在供水能力为26万立方米/日的供水一期工程基础上,库尔勒市提前谋划,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库尔勒城市供水二期二步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经过3个月的奋战,高效优质地完成了管线铺设任务,输水管线全线贯通,日新增供水量近3万立方米。

  库尔勒银泉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母小辉说,日新增近3万立方米供水量之后,库尔勒市主城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上库综合产业园区、北山片区、龙山片区和塔什店镇用水量充足,水压维持稳定正常状态。

  今年9月底前,库尔勒银泉供水有限公司在乌拉斯台农场水源地实施的第二步工程5组10眼井联络管及配套建设将正式完工,届时将新增水源生产能力5万立方米/日,在进一步为2018年全年供水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的同时,也为应对2019年夏季高峰供水需求预留出一定的调蓄空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