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明日迎来一轮降水天气过程

2018年06月14日 15:4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6月13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气象局了解到,6月15日凌晨至17日,伊犁河谷沿山地区及东南部将有降水天气出现,各地将有6毫米以上的中雨,有3到5级偏西风,气温也有些下降,局部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易出现短时暴雨、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

  据伊犁州气象专家高明华介绍,6月14日下午到傍晚,伊犁河谷各地普遍有阵雨,有3到4级偏西风。而6月15日傍晚到16日为主要降水时段,其中河谷西部(伊宁市、霍尔果斯市、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宁县)沿山地区及山区可达20毫米以上的大到暴雨;河谷东部和南部(巩留、尼勒克、新源、特克斯、昭苏)可达30到60毫米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6月15日下午至17日,沿山地区以及浅山地带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及冰雹,易引发局部地区洪水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旅游业有不利影响,各部门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