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援疆工作队在塔城率先开展党建援疆工作

2018年06月14日 16: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承强 武兴旺 雷冲报道)“通过‘党建援疆+基层组织建设+文化艺术下沉+……’加出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凝聚了民心。”6月4日,辽宁省盘锦援疆工作队领队、县委副书记韩彤在下基层讲党课时,道出了盘锦市对口实施党建援疆的初心梦想和行动力量。

  盘锦援疆工作队在我区率先开展党建援疆工作,“党课进社区”是盘锦“党建援疆+”系统实施工程中的标配之一。

  当日,韩彤在援疆工作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单位、党建援疆联系点、示范社区——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以《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从“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基本要求,责任和担当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等方面深刻阐述普通党员如何落实好担当精神,在普通岗位上有所为、善于为;以“什么是对口援疆”到“开展对口援疆有何重要意义”,从“国家对口援疆的历程”到“盘锦援疆工作队开展党建援疆助力基层组织建设的初衷”等话题,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交流思想,畅谈体会,介绍援疆工作队实施党建援疆的进展状况和目标规划,分享党建援疆成果。

  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对援疆工作队实施党建援疆表示真心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必须认真践行党的宗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大家认为,把党建援疆作为平台,通过“党建援疆+基层组织建设+文化艺术”等作为抓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诠释党建援疆的最大效益,这是一种致力民生、服务百姓的利好举措。

  据了解,自2017年2月入疆以来,援疆工作队在党建援疆文化加油站的基础上,结合基层阵地建设、医疗教育、文化艺术等盘锦优势资源,重点推出“点菜配单,预约配送”即“点单”服务模式,按照辖区企业、家庭、党员、群众等不同需求,向共建社区提出诉求“菜单”。

  援疆工作队还联合社区党支部根据“最需求”“急需要”程度状况,科学研判,第一时间调配可输送资源,及时配送,安排服务下小区、进家庭,将群众需求从盲目的“供应式”向信息对称的“需求式”转变,实现信息对称服务,组建“万里疆缘”盘锦援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爱从心开始”关注心脑血管疾病义诊活动,“赛尔山花开援疆墨宝来”书法培训活动……实现惠民服务精准“入位”,受益群众3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翟文杰 ]